影疏

那些曾以为一辈子的事,总有一天都会放下。

[大孙生贺/双花]Boom噼里啪啦(0-2)

•全世界最好的大孙生日快乐!!!
•和乐乐七夕快乐!
•是一个很乱的魔幻(?)

0
“船上的乘客请注意,这不是演习,”张佳乐肩上架着与他身形毫不相符的粗炮筒,一边手法近乎粗暴地塞着炮弹,一边贴心地做着温馨提示,“自己不小心摔下去了船长可不负责啊!”

“这破飞船上就咱俩,我还是船长,你是在提醒自己吗张佳乐同学?”孙哲平一副大爷样地坐在唯一的一个箱子上,在一片枪林弹雨、熔岩烧瓶和各色绚烂法术营造出的混乱之中镇定自若,到是一副冷静统观大局的船长模样。

“看,坐在龙头的术士手中的黑色法杖马上就戳到气球了!只差一点了!哎哟,豪龙破军时间到了,他只能亲自为我们展示自由落体了,可惜可惜!诶w形穿过小飞龙的那个魔道有隔壁那谁的抽风劲哈,我看他有希望——等等,只是因为扫帚尾着了才乱飞的?!心理素质呢?!”

不远处,尖顶阁楼顶层,雕花繁复的玻璃上明晃晃地挂着个破洞,最新款望远镜的两个镜筒在一片碎玻璃中跟随粉红色热气球的方向不断转动。

“……诶他们这是要去哪啊,百花是往西走才对吧——文州文州,掌舵的真的是大孙而不是那个二货是吧?”靴踏一地碎玻璃的人在窗边叽叽喳喳个不停,背上的剑鞘也随他没停过的动作一晃一晃地。

在这个科技、枪炮与魔法几乎垄断战场的时代,剩下为数不多的几个只带冷兵器就敢上战场的狂热爱好者无一不是个中专家。而眼前的这个,正是大陆上著名的——

“剑圣大大,你仔细往船里看看,”在耀眼阳光中淡得几乎看不出形态的死灵仍旧尽职尽责地充当着主人的传声筒,甚至连声音都学了个八成,“好好看看那个称职的船长在做些什么。”

视线一转,黄少天发现,传说中百花唯一靠谱的船长,在他的副手借着给飞船加速的由头狠狠过了一把重炮瘾,导致整个飞船摇摇欲坠之时——

抱着他的剑睡着了。

“……”

1
“怎么不看着点,又忘了西是哪啊?”刚醒的孙哲平挠了挠头,意识恢复后的第一个表情就是嫌弃加鄙夷,毫不客气地送给了身边揉着眼睛一脸没睡醒的副手。

“……?”

“……!”

“我靠你还有脸说!”张佳乐腾地一下从地上蹿起来,指着孙哲平的鼻子张口就骂,“一边打炮一边定位你当老子八爪鱼啊?你……”

八爪鱼是雷霆最新上架的多功能机器人,以同时可以做十件事而广受好评。

孙哲平抱着胳膊静静地等他说完,之后视线从眼睛一路下移到一个不可言喻的位置,“不冷么?”

张佳乐低头看去,深色布料与浅色皮肤对比鲜明,暴露在空气中的大面积皮肤深深刺痛了他的眼睛,尤其是……

张佳乐果断坐回了地上,借疯长的杂草掩盖尴尬,“要不是你睡着了放生我和大花,现在早就到百花了好吗,还至于掉到这破岛上来把衣服刮得破破烂烂?”

“说到飞船,以后你设计的那个倒是可以叫二花了。”孙哲平尽力地委婉表达,而后一脸沉痛地朝右偏了偏头。

右边地上是一块布满弹孔的粉色床单和一大撮焦黄的稻草。

……

“我要举报雷霆!说好的‘防枪防火防爆炸’涂料我值得拥有呢?!还有代言人肖时钦,说好的亲测实用呢!”张佳乐十分愤怒,愤怒里还带着点心痛,“这可是放在微草那死贵死贵的粉色染液里泡了十多天才有的纯净粉色啊!”

2
确认过热气球再无重新组装的可能后,孙哲平和张佳乐用自己独有的方式沉痛悼念了百花的前•飞船大花。

“暖和了吗?”又添了一把稻草,孙哲平用葬花在火堆里翻了几下。

“恩,猎寻出品,包您满意。”张佳乐把粉色布单往上拉了拉,看火势渐小就抬手补了一枪,“幸好刚才没怎么用燃烧弹。”

过了一会——

“我突然开始想念轮回了。”张佳乐平躺在地上,一把掀开了盖在身上的布料。

“我也是。”孙哲平的声音都透着一股不耐烦。

“尤其想念碎霜和冰霜波动剑。”张佳乐望着幽蓝的天长叹,“现在这能有五十度了吧,我觉得我快熟了。”

“不可能,当初设定的最高温度时四十五。”孙哲平还像模像样地吸了吸鼻子,“再说,我也没闻着烤肉味啊。”

“那是因为你没洒调料,烤肉的精髓就在于干调料!”张佳乐复活到一半发现事情有些不对,“等等,你想说我是什么?”

“这次出去之后请肖时钦来一趟吧。”孙哲平叼着随手扯的一根草,声音有点含糊。

“……话题转得毫不生硬我都没看出来哦。”张佳乐一脸冷漠,“到时候又要开门,我不想放血了啊。”

“你是喜欢冻着,还是喜欢烤着啊,这么舍不得?”

虽说自从两年前孙哲平签字付款后,这个小岛就是他的个人财产了,但他至今没弄清楚机械室大大小小三十来排调节装置的具体操作方法,而张佳乐在交了三个金币拜师费后仍旧搞不清控制室和操控室的区别,所以肖时钦就成了这里的常客。

作为前术士集结地,岛上自然留下了许多常人无法理解的机关,比如防止外人入内的屏障会随着大陆上离这里最远的地方的魔力波动变色,比如林子里只要是散发黑气的都是甘甜味美的食物,反之则可能随机附带小咒术,再比如要想找到不知躲在哪的黑猫来开启控制室和操控室的大门时,需要猫亲自选定的饲主的血来引诱它出现。

为此已经放过快一升血的张佳乐苦不堪言:“还说什么这是我与它之间的缘分,我看它明明就是喜欢看我划口子时疼得死去活来的样子。”

了解到这个机关当初的设计者是喻文州后,孙哲平拍了拍他的肩膀:“我觉得你说得没错。”

TBC

评论

热度(4)